天翼决
您的位置>>天翼决>游戏攻略>

十分钟教你玩转天翼决之【carry是怎样练成的】

发表时间:2013-04-27 作者:乁love灬小杰 编辑:薛定谔的猫箱 来源:网络
简单的说就是在游戏中作为战术DPS输出核心的英雄,对于一个carry来说,补刀永远是基本功,最基本最无聊却也最关键的,没有良好的补刀功底,以及由补刀磨练出的打钱的感觉,后面的打钱方法都是空谈。

   首先你要知道什么是carry

  简单的说就是在游戏中作为战术DPS输出核心的英雄,对于一个carry来说,补刀永远是基本功,最基本最无聊却也最关键的,没有良好的补刀功底,以及由补刀磨练出的打钱的感觉,后面的打钱方法都是空谈。

  那么如何去进行补刀?

  可能有人觉得这是个无聊的问题,看准小兵快没血了A一下而已。

  但是同时这也是个复杂的问题,多少血的时候可以补,考虑前摇和弹道需要提前多少开始出手,塔下怎么补,攻击力特别低怎么补,近战怎么补……这些问题确实非常复杂。这些问题有些能由别人教,有些只能靠自己在实际中摸索体会,这里我对于补刀功底还不扎实的朋友我只能略微提出一些可供参考的熟悉补刀手感的方式。

  首先明确要2个词,攻击前摇是指你给英雄下达攻击的指令后,到实际英雄产生攻击效果(近战是产生伤害,远程是出现弹道)的时间,不同英雄的前摇时间不一样,前摇越长,你就需要提前更长的时间下达 攻击指令,否则也许还没攻击出去,那个小兵就已经死了,所以需要比较高的预判能力。

  弹道速度是指远程英雄的投射物的飞行速度,你离小兵的距离和弹道速度共同决定了除开攻击前摇,还需要再提前多久下达攻击指令,因此离得越远,提前攻击的时间就越长。

  参考补刀技巧如下(新手篇,大神请无视):

  1.首先是绝对不要一直A,无论是A地板还是A血量最少的兵,补刀永远是攻击最后一下,初期英雄攻速不快的情况下,2次攻击之间有较长的间隔,用一直A兵的方式补刀能补到的寥寥无几而且能补到的前提是对面不反补,另一方面这样做会导致兵线向对方移动,不利于对线的安全。

  2.自己当前的攻击力到底能打多少血你应该心里有数,方法很简单,就是A一下看对面小兵血条掉了多少,建议A一个没有被攻击的小兵,这样更准确,当你的攻击有比较大的提升你应该更新自己对这个量在血条上变化的感觉。当你的伤害大于那个兵的当前血量时,你就应该出手补了。

  3.补那些正在被小兵攻击的兵的时候,你应该注意小兵掉血的情况,是一下一下在掉还是连续地在掉。前面一种情况只要看好在最后一次掉血前,倒数第二次掉血后出手即可,而后面一种情况你需要看清血量下降的速度,快到你可以补刀的血量时出手。这里不得不提到前摇与预判,因为你发出A的命令到真的打到那个兵身上有一定的时间,如果那个正在被小兵攻击的兵掉血特别快,那么你就需要提前一些时间攻击了,至于提前多少,需要自己掌握,因为不同情况,不同英雄都是完全不同的。唯一能说的技巧就是你尝试一次攻击,然后看清楚自己发出攻击指令到实际产生伤害的间隔中,那个兵到底掉了多少的血,那么再需要补刀的时候就应该提前这么多进行预判。在足够熟练之后,你就可以通过前摇时间和掉血速度来直接预判了。

  4.抢刀,无论是跟队友抢还是跟对手抢,其实本质上只要正常补刀即可,只是要追求在“恰好能A死的时候出手”,而不是在“能A死的时候出手”,你能A掉50点血,就要在49点血的时候补到,而不是39点血的时候,这样才能“抢”到。而只要对方不是一直在A,那么都可以无视他的攻击,观察兵线血量的变化,考虑好自己该什么时候出手,果断出手即可。

  5.反补,不要为了反补而放弃正补甚至是多个正补,作为一个后期保证正补数量才是最重要的,这关系到在对线期结束你能有多好的装备在应付gank期。

  而如果已经进入了gank期,那么反补就更没必要了,除非是为了控线,提前反A即可,没必要追求反“补”的效果,你想刷数据当然另当别论……

  接下来要说的是提升补刀功底的训练方法,其实只有一条就是多补,补刀靠的是经验和手感,这两条都不是能速成的。硬要说方法单机裸补如果你能坚持,绝对是最好的练习基本功的方法。

  这里有一个小七推荐的方法大家可以试试

  说的这些新手会很有用,但补兵对线只有理论是不行的,还是实践,多打游戏,多和高手对线才有用,方法这里我说一个我用过的,打一个电脑(新手可以简单)选祝融,不学符文,不出装备,就和他比正反补…挺有用处的如果你可以坚持下来的话,高手的一姐是FARM

  关于对线技巧

  对于路人局,或者说不那么高端的局,对线期其实都是围绕着补刀展开的,后期认认真真补刀,对方不让你安稳补刀就找机会磨血、杀人。围绕着补刀展开的就是所谓的压人和发育。

  如果我们已经有了一定的补刀基本功,如何在对线期更多地补刀呢?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要存活下去,这是第一点回家一次少补的2-3波兵对于这是致命的,所以存活下去是第一点。但是这一点并不简单。

  接着要考虑如何避免被磨血,这一点中单近战比较惨,毕竟补刀要贴近兵线,被点几下几乎是必然。这里要说2点常用方法。

  1是靠近兵线,离对方小兵2个小兵的间隔差不多,然后A对方英雄,发出指令后对方小兵会朝你走来,然后迅速后撤,直到他们不再追你,这样能让对方小兵靠近自己这边,己方小兵靠近对方,那么如果对方要点你,很容易引到你方小兵仇恨,从而有所顾忌,同时自己补刀也更容易。这点对近战后期通用。

  2反A己方小兵,让双方同时各有一个小兵残血,这样对方在补刀和点人上不能两全。这招主要是针对对方近战英雄。

  最后是不被杀,说到已经只能考虑不被杀的话,一般是对方很强势的情况,这种情况其实优先应该考虑让其他线上的队友过来帮忙或者自己换路,否则肯定会被压得很惨。如果这两条都不行,那么就只能以猥琐为基础抓住所有安全的补刀机会了。

  猥琐就是保持自己在对方的威胁范围外,但是注意保证在经验区内,否则没经验……同时注意对方技能的施法距离,同时安全的补刀机会一是在塔下,二是用技能或者符文补,比如掠杀火炮,等等等等,要灵活使用技能,抗住压力,等待队友援助gank。

  关于抢刀的技巧

  游戏里有强度的对线,双方都会开始争夺正反补,这一点在中上路尤其明显,不过下路也不少见。因为自己正补就能得钱得经验,反补能阻碍对方得钱得经验,虽然一个兵可能不起眼,但是随着对线期的时间积累,就可能产生好几百的收入差距以及半级到一级甚至更多差距。

  所以,对线中的“抢刀”在游戏中已经开始变得越来越重要。

  我们将排除gank等其他击杀问题,主要从双方对拼补刀的角度讲解如何在对线中很好的抢刀。

  首先如果你的补刀水平高于对方,这里包括你的弹道、前摇、攻击力和技术好于对方,或者补刀技术高于对方,反正就是你发现你补得比对面好时,那么显然你应该考虑如何保持这种优势。

  很容易想到,最好兵线不要被破坏,比如进入对方塔下或者己方塔下。那么你应该开始注意如何控制兵线的位置,也就是所谓的控线,这是中高阶对线中重要的一环。

  控线这个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实际上能在游戏中做到的并不多,尤其是在中端局中。其实控线真的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毕竟与人对线变化多端。

上一篇:【心得】天翼决小技巧合集/BY 又见你笑 下一篇:高手心得 天翼决战场局势全解析